【本宣】也青个志《风襟》

再次喵喵喵

糖酵车厘子:

作为一个月产不足选手,老实说能把这个本子做出来真的很意外,时间略紧,不足之处望多包涵。


入圈近一年,感慨良多,很万幸有这些可爱的读者和支持着我的朋友们,感谢你们,也希望这个本子能回馈你们快乐。


一、本子信息和预售链接


刊名:《风襟》


开本:A5


字数:4w 


(篇目已发表有《在人间》《忘筌》《良夜》《弯弯》,博客内有看;


收录有未发表《风流大师》、《出走长安》和《白马寺痛消贴》,约一万五千余字。)


插图:彩页1P


附赠:明信片3张    




STAFF


作者:天青列 @糖酵车厘子 


书封设计:  @山河长诀 


排版: @亘七 


插图:  @颅内宿醉 


明信片绘图:  @二月五 


宣图: @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 




二、贩售相关


方式包括:“预售场取”(CP22day1)+“预售邮寄”,最终印量以预售为准


预售时间:2018年4月29日20:00—2018年5月10日20:00   


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7095261.0.0.4c811debhiPAEq&id=568792018876&qq-pf-to=pcqq.c2c


售价:35元  


cpp地址:https://www.allcpp.cn/d/138462.do




温馨提示:选择“场取”,请拍时请备注取货ID和手机号后4位,并于CP22day1下午3点前到摊位“天桥人民广播电台”(一人之下专区)领取。


备注:如果已经拍了《数·术》的可以注意合单,链接有选项。


邮费是这样的:场取不用邮费,通贩就拍,之前买了数术的不用拍邮费,可以合单。










试读章节(选自《风流大师》)


……


诸葛青开始常来,直奔小天台,啃古典名剧的台本或者经典电影对白。但他不一定每次都直接回学校,也有几率踩着单车去商业大楼那边绕一圈。电梯楼层他烂熟于心,眼神径直对号小南洋。南洋影业就像一面硕大的宽衣镜,他自信自己总有机会对其正衣冠。回学校后他经常能见到闲得发慌的毕业生围坐在草地上唱歌,从同桌的你到二零零二年的第一场雪,于是情侣们灯下拥吻或抱头痛哭。诸葛青绕过男男女女,穿过弄堂,穿过里巷,穿过无处不在的如影随形的颓废情绪。他遇见有人站在宿舍阳台大声念白:“去给我把那花采来!它的汁液如果滴在睡着的人的眼皮上,无论男女,醒来一眼看见谁,都会发疯似的爱上他。”诸葛青职业习惯一般摆出奥布朗的腔调:给我采这种花来,在鲸鱼还不曾游于三里之外,你必须回来复命。


哎呀,文艺青年。诸葛青被自己寒碜得不行,牙根子发酸,忍不住伸手拨了一下衣领,反应过来这动作居然有些像听他背台本时的王也。每每他在天台情绪饱满地一人分饰两角,王也在楼下听收音机断断续续插播今天的天气。冷不丁会拨一下衣领,把垮向前胸的领子拽回去,忽然给诸葛青接上卡词儿的下一句。就是个习惯吧,那人不以为然地讲,听一遍差不多就熟了。诸葛青本人自觉有些从大众氛围中全身而退的本事,很是介意‘泯然众人矣’的性格路线,而后他眯着眼睛盯了好一会儿,承认王也毕竟不是个普通人。


早年出过家,一点点。王也是这么解释自己没怎么上学的。后来师父说,我心有外物,意思大致能参考私企高层裁员。诸葛青将心比心了一下,认为他的话应该只能信一半,凭谈吐难说是泛泛之辈。


“我觉得小南洋不错。”他时而说。


王也应声搭腔:“远大前程,挺适合你的。”


“你没想去别处看看?”他时而问。


“我觉得这里挺好的,适合我。”王也总是这么讲。


王也打点店面绰绰有余,如他所料,已然没什么生意,门前香樟的影子随太阳偏斜,都能算作日晷打发时间。诸葛青几乎无事可帮。在他强烈要求下,王也大方出让给他几个花盆,叫他有时间浇水捉虫施个肥什么的。诸葛青回头把以前人送他的盆栽全带过来了,前前后后摆满,纯当还这店面一点生鲜。后来又有张楚岚给他顺来几颗抠的多肉,他埋在土里,没几日发起来,像绿色的祖母石。一天王也在门前打盹,即便在那个时候,阴翳的天色和绵密的潮热像巨大的伞盖包围了这片密不透风的老城区。他一睁眼,瞧见诸葛青正给盆栽均匀地铺上白色小沙石,那时他神识尚未清醒,周遭混沌好似上个世纪的黑白默片,而诸葛青是唯一一道点翠。


王也来的那年还年轻,和隔了几条街区的学生们一样年轻,老城区似乎也没那么老。门前香樟一如既往留下紫色的浆果,风熟后就扑簌下落,好似满月下淖。至于具体到底是什么时候感觉不对,他也说不大上口。可能是自己心入老境懒得动弹,也可能是新的大楼阻断了风,阻断了天空和日照,并且给往后那么久的时间里的夕阳都填上了边框。


那天诸葛青从门前经过,自行车手铃的叮当声在两旁灰色的平顶公寓间回响,王也尚在小憩。恍惚间似乎听到有风跟着人一起靠近。这个年轻人给兰草浇了一把水,而王也给他打开了门,起先是一截被水浸得近乎透明的白色袖管。


诸葛青比他们都更年轻。没过多久他就开始这么想了。


前不久有个干练的短发姑娘来买书,听诸葛青叫她傅蓉。这是我同学,他给王也介绍。而傅蓉提起校内毕业陋习,男女宿舍互通,诸葛青那间几乎被仰慕者劫掠一空。就说你每件衬衫还剩几颗扣子吧?傅蓉摇着头,目光在书摊上随意翻找。诸葛青在笑,很大方了,说你要是同意,别说扣子,整个人都是你的。谁要跟你做校园同林鸟,毕业临头各自飞,傅蓉一声怪叫,笑说人都要走了还开涮呢。又说,阿青怕是找好下家了吧,以前学生剧团里可是台柱子哩。诸葛青说哪里哪里,我还不如这位也总。王也就白他一眼,少来,苟富贵勿相忘。


……

评论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上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